牛郎梗预警!前文点击tag!


OOC慎入!毒性不浅!无逻辑!苏叶神!


READY GO!!!!

 

上一篇戳戳戳



有些亮眼的晨光铺天盖地。窗外的呼喊声似乎有着突破苍穹的气势。嘉世在早上的一条微博,便是在已经浑浊不清的深海中投下了一枚不小的炸弹。

 

荣耀天国_嘉世V:

 

很遗憾叶秋会做出这种事情。我们也感到很震惊很痛心。不过叶秋毕竟是我们嘉世曾经的部长,他也和嘉世以前的队员把嘉世带上现在的辉煌。我们衷心希望大家可以给叶秋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和空间,每个人都是可以重新开始的。



嘉世永远欢迎你回来。@嘉世_叶秋


 

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毫不犹疑的赞美嘉世的宽容大度,同时也放肆地不顾网络友谊,向着本来荣耀加身的叶修极尽厌恶地辱骂。

 

H市的很多人都在听说叶秋在兴欣酒吧以后,涌到兴欣砸着各种垃圾杂物,警察也都视而不见。叶修被吵醒了,穿着睡衣一下楼就看到抱着膝盖气的发抖的陈果。

 

“那什么……老板娘,外面怎么了?”迷迷糊糊的叶修明显还不清楚现在的情况的恶劣。

 

“那群脑残什么都不知道就在骂你!”听叶修昨晚轻描淡写讲述了嘉世干了什么以后,陈果变成了妥妥的嘉世黑。

 

一个人喜欢一些人,无非是因为那些人里面有个光彩最耀眼的人,他一离去,天下无光。

 

“这么有精力啊。”叶修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跑到卫生间换了一身从未在公众面前穿过的淘宝爆款,没有梳头发,直接揣着身份证就出去了。

 

咔擦咔擦,闪光灯闪起,亮得晃眼。叶修拿出手遮挡了一下。

 

“妈的叶秋你个混蛋居然还有脸出来!”

 

“你凭什么被我们爱着!你个不要脸的!”

 

“请问叶秋,你对这次事件的曝光要作何解释?听说嘉世已经和你断绝合约了?是你主动解约的吗?”

 

“我听说叶秋你以前在嘉世就欺压队员,这是真的吗?”

 

“等等,谁告诉你们我是叶秋的?”一个矿泉水瓶滚到叶修的脚边,不少的烂蔬菜水果砸到精装的店面上,叶修懒懒散散地开口,眼神里却带着不屑和冷傲。

 

所有人都被这个人的眼神震慑住了,所有人都想起来记忆中的叶秋无论在接客、对人时,虽然都是一张嘲讽脸,但从来未曾露出这种气场全开的表情。

 

“可是你怎么解释你和叶秋大神长得这么像?”突然有人质疑,紧接着质疑声越来越大,交头接耳的路人也开始声讨。

 

“长得像的人这么多,凭什么说我就是叶秋?”叶修反问着,从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的身份证,两只手指夹起来面向人群,眯起眼睛说,“你觉得,身份证可以作假吗?”

 

人群陷入了寂静,这时候一个人突然举起了手机,上面的屏幕显示着嘉世的官方微博,“嘉世的说叶秋已经出国了!好像也有人拍到他在机场,去苏黎世的班机!”

 

群众们纷纷拿起手机,留下一句“没意思”或者无趣的啐了一口痰在地上,踏着满目狼藉而去,没有人说出一句不好意思。叶修也只是看着渐行渐远的人,总想起渐行渐远的陶轩、苏沐秋、吴雪峰,然后苦涩的回望自己孑然一人留在原地。

 

有的人变了,有的人离开了。陈果看到叶修插着口袋、倚在墙上看着地,面无表情、路人一般让人陌生的神色。



回过神来的叶修,拿起旁边的扫帚,有一下没一下的扫着,不自觉的开始像黄少天一样絮絮地说。“哎呦老板娘对不住啊,我这个人仇恨拉的比较深,不过我可以帮你扫对不对?”

 

不远处的嘉世公关部的几人看着微博上莫名其妙的文字目瞪口呆,骂骂咧咧地删除。除了黄少天以外的所有人都不自觉的怀疑叶秋已经出国,去了苏黎世。而始作俑者苏沐橙磕着瓜子隐藏着自己修改过嘉世官方微博密码的痕迹,还把叶秋【叶总裁】让人拍的自己去登机口的照片若无其事散布地更加广泛。

 

陈果看着柜台上所剩无几的酒,只能把开店时间延迟到中午然后拖着本来想抽烟的叶修去了最近的市场和酒庄。叶修本不是爱喝酒的人,但身为调酒师的天性让他在看到琳琅满目的酒的时候还是眼睛一亮。

 

“诶诶诶,利口酒好像不够了吧?我觉得Bailey's(百利甜酒)挺好的,口感上调配鸡尾酒不错。”

 

“啊——那个Rum要把品种买全,金朗姆酒用得比较多,口味适中;但是黑朗姆酒适合纯饮,我记得可以Rum加冰加可乐缓解后劲。”

 

“JACK DANIELS!老板娘我保证,买这个绝对赚钱。”叶修蹦跶来蹦跶去,偶尔甚至为了保证风味喝一小口样酒,没试过几个专区,酒量低出记录的叶修双颊就有些红扑扑的,眼睛还因为混合喝了后劲大的Rum和黑啤闪闪烁烁。

 

两人结完账,陈果走在后面,前面的叶修脚步甚至有些不稳,偶尔还一个踉跄。捂着嘴觉得好笑拿出手机想拍照,无意中看到微博上传疯了的一段视频。

 

叶修飘过来瞄了一眼,似乎在一瞬间就精神了——屏幕上是喻文州,好像是在昨晚的蓝雨拍摄的。

 

喻文州,蓝雨的部长,虽然不善于快节奏的舞蹈,但是各项乐器都精通,不仅出名于低沉的嗓音,还闻名于他擅长的撩妹技能。用苏沐橙的话来说,一个字苏。用叶修的话来说,一句诗“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简称,采花大盗。

 

而视频上的喻文州,无论举止、微笑或者是为了满足顾客给予的X咚福利都带来了尖叫,叶修却摇摇头说,“文州有些不专心啊。”

 

当然不专心。喻文州从真正出道开始,每次面对顾客,看似眼里柔情似水,实际上只有眼底映着叶修;每次撩拨着尖叫的女顾客,被称作喻总、喻苏苏的时候,也不自觉的想到那个人笑着叫自己文州。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一瞬间,就在喻文州侧耳倾听女顾客有些语无伦次的感想的时候,那个女生突然说,“文州大大就是好啊,哪像叶秋滥交,还好意思的。”喻文州的脸色霎时间阴沉下来,手中的高脚杯中的酒水有些晃动。

 

低下头,刘海挡住画得细长的桃花眼,喻文州勾起唇角伪装着没听清,说:“能再说一遍吗,我有点没听清呢。”那个姑娘愣了愣,明明看到对方是笑着的,却总觉得恐惧透过肌肤直透内心。



“我⋯⋯我说叶秋那个人滥交真不要脸⋯⋯”女孩犹豫着说,而喻文州却已经站起来,居然可以明显的感受到低气压。女孩有些不知所措。



“闭嘴。”



全场安静,只有带着耳机的DJ郑轩毫不知情继续调着光盘哼着歌,偶尔几句颇欢快的rap。那个女孩顿时感觉很委屈,自己不过是说了实话,然后大声说着,“我就说了!文州大大你不应该也讨厌他吗?这个人这么恶⋯⋯”心。



话还没有说完,女孩感受到自己下巴一阵钝痛,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俯下来捏着自己的下巴。撞入这个人的眼睛——万丈深渊,现场的所有人都有一些后怕。



嘴唇开开合合,喻文州甩下一句话便抛下满场的顾客回到自己的练习室。



“嘴巴放干净点,想想自己在说谁。”



微博上都在惊诧喻文州这么一个人为什么会因为叶秋而生气,如此失态酿成的打错可不是容易弥补的。蓝雨的新闻部则在不停的镇压着流传的视频。叶修从头到尾什么也没说,或许因为他有些醉了,拿起陈果的手机登上QQ,点开喻文州的头像——视频聊天邀请。




喻文州今天请了一天假,躺在床上却睡不着,满脑子都是那个人在叫嚣。忽然间的视频就像冰锥一样戳到心里。



有些疼,真实无比。



飞快的按下同意,屏幕上那个人的脸就是喝了酒以后的糊涂样子,忍不住笑出声,喻文州微笑着的打着招呼,“叶秋前辈怎么突然想起来跟我视频?”



表面上平静的喻文州,内心却想江波涛一样早就横流千米。叶修缓缓的开口,不紧不慢:“文州,我一直以为你是最让我省心的,但是你这是干什么,毕竟对方⋯⋯”



“前辈。”喻文州插嘴说,“就像你不允许别人说我们一样,我们也不会允许任何人去触碰你。”



“玷污我的东西的人只会有一个下场。”



暧昧不清的语言在醉酒的叶修耳中呼啸而过,喻文州接着说,“我没多大事,前辈你记得少喝点酒,你喝多了会醉。”


哭笑不得的叶修想着到底是自己安慰他还是他安慰自己,“我又不在荣耀天国工作,晚上醉了也不要紧,不用接待了呀。”



喻文州拿着手机,目光穿过屏幕直达那人眼底,“我等前辈你回来,说好的合奏还没敲定呢。”



叶修看着这个小狐狸什么都了然于心的样子也忍不住笑起来,“好啦~”不自觉的音调上扬挑拨着喻文州内心最后一根心弦。



啪嗒。断裂。



喻文州默默截屏,远在H市的叶修站在阳光下对着手机笑的无拘,亮晶晶的双眸里满满的笑意。



太可爱了。



有些把持不住的喻文州捏着手机,本来引以为傲的自控力却飞到九霄云外。







TBC





( ‾᷄꒫‾᷅ )红心蓝手评论君【无力】


确实傻白甜热度高,确实欢脱风热度高,可是我就是想写正文「安静看着」

评论(43)
热度(10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andge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