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能去哪里。茫茫的H市即使在大半夜也是灯火万家明,唯独没有为自己而亮的一盏。当初跳上火车一路南来,幸得碰到了苏沐秋。

 

 

但是现在,“哈……”呼出白气取暖的叶修,忽然有些茫然的望着天上的千万星辰,真不知道苏沐秋是哪一颗。不过想必也是最亮的。

 

 

走在酒吧一条街上,两边店里的迪斯科和电音声碰撞着,冬天H市的冷风很快让叶修这个一直待在暖气里的人红透了耳根,匆匆忙忙躲进一家名为兴欣的酒吧。

 

 

这算是规模不小的酒吧了,有比较安静的酒区,也有舞蹈和表演并重的、充斥着热情的舞区。叶修把自己这几年不多的积蓄全部给了苏沐橙——实在不行哪怕违约也不能让她受到委屈,所以身上没带多少钱,就连橙汁也买不了。

 

 

坐在柜台边,要了一杯白开水,看着前边一个长得不错的妹子和另一个男人正在比赛——调酒。调酒,作为一项既有观赏性又有品尝性的娱乐,在荣耀天国也是必须要掌握的特长。

 

 

荣耀天国调酒技术最佳的两个人便是叶修和王杰希。


王杰希,微草分部的部长,曾经带领微草拿到两个总冠军,以绝佳的调酒表演出名。王杰希的表演,不想叶修至少还有规律可循,真正的魔术师——混合了叶修早时的不可捉摸和张佳乐百花缭乱式的风格,传说看得懂他手运动的曲线的都是天才。

 


不过王杰希特别指出——叶秋的手法很土。


 

而叶修,以技术精妙和调出来的鸡尾酒颜色、味道分明,甚至能让很多人品出不同层次的味道闻名。叶修悠悠闲闲地喝了一口白开水,问着旁边的酒保,“那个美女调酒挺好的嘛。”

 

 

“对啊!那可是我们老板娘陈果!”酒保自豪的说。“不过真可惜,快输了。”叶修闻言遗憾的摇摇头。

 

 

“为什么?我觉得他们差不多啊!”

 

 

“这可不对。”

 

 

“那你倒是说说哪里不对!”

 

 

叶修一口喝干了水,撅了撅嘴,把被子放在柜台上,“喝白开水一点味道都没有。”酒保实在好奇,看着这个人没脸没皮的样子,也只能认命给他一杯橙汁。

 

 

叶修砸吧砸吧嘴终于心满意足了,一边用手指敲击着木质柜台,一边娓娓道来,“调酒的比赛,主要看中调酒技巧和调酒味觉。先不论技巧如何,你们老板娘在味觉上就肯定不会比那个人好。”

 

 

“味觉中讲究酒的色泽和层次,看出来你们老板娘调的是难度较高的恶魔坟场Craveyard,这种酒讲究的是量的多少以及倒入次序。按理说不需要加冰块,这会影响口感。但是她加了,而且在摇匀的时候明显过于仓促,更何况……”

 

 

“更何况什么?”酒保迷迷糊糊的听着,只觉得这个人的有些低沉暗哑嗓音意外地勾人,再加上说英文时卷翘的尾音,挠着心口却戛然而止。

 

 

“她不小心把金朗姆酒当成黑朗姆酒倒进去了。”叶修无奈的看着已经输了的陈果把奖品扔给对手,不服气地踏着高跟鞋啪嗒啪嗒走过来。

 

 

“小楠!你偷什么懒!”看到自己的员工脸上带着可疑的红晕,本来就不高兴的陈果怒声训斥着,但是看到旁边的人却说不出话来,“叶叶叶叶叶……”

 

 

刚才因为表演赛没有注意到叶修的人这时候全部看了过来,更有人喊出了“叶秋!嘉世的叶秋!”有人开始直接狠狠地辱骂叶秋,有的甚至打电话通知娱乐媒体,甚至有的女生情绪失控,拿起酒瓶就砸,酒吧里一片混乱。

 

 

叶修看着这么多的人毫不掩饰的释放着对自己的厌恶,喉咙里哽了一下,虽然不至于流泪,但在听到一个人喊着,“你欺骗了我们的感情!也欺骗了黄少韩队的感情!你还有什么脸出来。”

 

 

不自觉的捏紧了手,叶修强装出微笑,看着老板娘一个个把闹腾的人轰出去。所有人都出去了,整个酒吧只有叶修和陈果,还有一地的狼藉。灯光明明暗暗,外面的痛斥声还没有消散。

 

 

陈果很想询问叶秋那些照片是怎么回事,可不知道怎么回事,或许是粉了叶修这么多年来的一种信任,面对有些勉强的笑着的叶修,她没有尖叫着对偶像发花痴,只是淡淡的说,“是叶秋吗?想喝什么。”

 

 

叶修走到沙发边,小声的回应——“给我热水就好啦。”

 

 

说来也奇怪,就算是调酒师,叶修却不善于喝酒,每次品酒都只是一口,叶修是个一杯倒的传闻在荣耀天国可是让人津津乐道。

 

 

陈果默默的倒了一杯水给了叶修,坐在椅子上看着这个人心中莫名的心酸,撕了这么多天,自己心里再怎么难受也比不上他。

 

 

上千万的粉丝顿时消失的一干二净。

 

 

叶修捧着水杯,问,“万一我不是叶秋呢?只是长得像也有可能吧。”

 

 

“我不信。”

 

 

“诺,我的身份证。”叶修把身份证递给陈果,上面的名字清清楚楚的映到这个人的眼底。可是陈果只是看了一下又递回去,语气依旧,“你就是叶秋。”

 

 

“为什么?”本来想拿回卡的叶修手一抖,看着眼眶开始发红的陈果不知所措。

 

 

“我不会认错的。”陈果不会认错的,她一直一直都在看着叶秋——或者说现在的叶修,从守着电视看那个人的调酒表演,再到他在嘉世的舞蹈,从重播到直播,陈果反反复复了不知道多少遍。

 

 

当一个人碰到他的信仰,心跳是会加速的。陈果看着那个人在一天之间忽然没有了闪光灯,情绪忽然决堤,捂着脸什么都不说。

 

 

叶修眨了眨眼睛,问道,“你不讨厌我吗?我可是那个传闻中特别淫荡的人。”

 

 

陈果闷闷的说出一句,“别那么说他!叶秋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叶修哭笑不得,自己还不能说自己了,但同时又在这个强势的人身上看到了苏沐橙的影子,说,“那你就是我的粉丝咯。”

 

 

陈果拼命点着头,叶修伸出手不自在的揉了揉这个女生的头发,长舒一口气,“那你还哭什么?”

 

 

“我这么不要脸,难道不可以再回来吗?”

 

 

陈果抬起头,看着灯下笑的高傲的人愣住了,有些不好意思的抹了抹眼睛,唾弃着在偶像面前哭的不要脸的自己,然后直起身子,“那你以后打算怎么办,叶……叶修。”

 

 

“啊……说道这个真是麻烦。”挠了挠头,叶修无意间又看到窗户上破旧的招聘书,眼睛一亮,“老板娘,你们这里还缺调酒师吗!”

 

 

“额,像你技术这么好的当然缺了,可是你露面的话……”陈果犹豫着,看着地上碎裂的酒瓶和乱糟糟的柜台。

 

 

“没事没事,我可以把身份证给他们,告诉他们身份证又不能作假,只是长得像!”

 

 

“……”陈果突然感受到叶修的没下限,脑袋里那个完美的形象好像有些缺失。“可是那你是怎么进入荣耀天国的,那可是要身份证的……你伪造身份证?!”

 

 

“别在乎这些细节。”叶修打着哈哈,“对了老板娘,收不收我啊?”

 

 

这句话怎么听着像收不收我这个妖孽,陈果吐槽着,觉得这个人的光环一点点消失殆尽,“收收收,不过工资不会特别高。”陈果不好意思的说,“和你在嘉世的……”

 

 

“够买烟吗?可以打游戏吗?”叶修期待地看着陈果。

 

 

“这个当然有!”

 

 

“那就好,我没多大要求的。”说着,叶修的肚子便开始不争气的饿了,埋怨自己为什么没有在嘉世蹭一顿晚饭再走,叶修厚着脸说,“老板娘有没有方便面?”

 

 

“有……”“那给我红烧牛肉味的!”

 

 

“你吃这个真的不要紧吗?”打量着叶修的身材,没有过多的赘肉,“荣耀天国对于身材不也是很看重的吗?”

 

 

“不要紧,民以食为天嘛。”叶修拿过泡面,然后就急忙跑到电脑前,登录QQ,忽略掉一切99+的信息,目光落在黄少天最后一条信息上,“一定要回来。”

 

 

还是一个小孩子嘛。不知为何脸有点发烫的叶修揶揄着黄少天难得简短的信息,把兴欣的地址发过去,关上QQ,没有理会其他人。

 

 

黄少天在舞蹈房里练着基本动作,旁边空无一人,没有开空调只穿了运动衣的黄少天觉得有些冷,但是听苏沐橙打电话跟他说过——叶秋让她黑了那个骂自己的人以后,头顶似乎都在冒着热气。

 

 

黄少天和叶秋。两个名字哪怕只是放在一起,都让自己兴奋地无以自拔。

 

 

休息的时候,黄少天用毛巾擦汗的时候,手机震动提醒,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上面唯一一个特别关注的人发来的链接——是叶秋。

 

 

黄少天不敢相信这个人在这个闹翻天的时候居然真的回复了自己,把手机开了又关关了又开。没错,黄少天喜欢叶修。这就是为什么黄少天最喜欢嚷嚷着叶秋叶秋叶秋不厌其烦,因为这两个字来说对于他就是最好的情书。

 

 

叶修在链接的后面恶趣味的加了一颗爱心,黄少天把消息小心翼翼的截屏备份,脸红的好像初恋的男生——不过的确是初恋,然后噼里啪啦打过去一大段话。

 

 

中心思想归纳起来是——等我。

 

 

TBC

 

 

老板娘叶修没有cp倾向!到最后果果对于叶修就看透了!偶像光环的破灭就在明天!


有的话也是果叶。

 

黄叶可爱!!!!

 

这可能是八月最后一更。


红心蓝手评论君!

评论(35)
热度(9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andge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