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眉毛的生贺!!!

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啦!!

补一个艾特 @半湖残酒——此度见花枝 


 

中国国家队获胜以后,电竞选手的身价和知名程度一下飙升,也更为大多数人所接受,包括一些思想开放的家长。当叶领队回到叶家的时候,就被叶母抓起来扔到书房里,面前摆着一大堆女孩的资料。

 

自从叶修作为领队在世邀赛上的领队友谊赛中完胜,什么媒婆啦,月老啦,红娘啦,爱神丘比特啦,都接踵而来,向叶父叶母来回游说:“叶修年纪不小啦!要赶紧成婚啊!”“你看看你家儿子这么优秀,就不想抱一个大胖孙子吗?”“这个姑娘可是有很多人追的!看看这贤淑的,再不下手就来不及啦!”“叶修从小就优秀,自然应该找个好媳妇!”

 

叶母倒是莫名其妙地不着急,她总觉得自家儿子和国家队那些队员、尤其是男队员之间,有些奇奇怪怪的——用苏沐橙上次憋住笑和她说的那个词很贴切——蜜里调油。

 

所以叶母总觉得给叶修相亲便是白搭。但叶父不知道,叶父甚至比叶母更急切地想要一个孙子,于是叶父千方百计拾掇叶母帮忙,叶母一开始一扭头不答应,后来叶父一会送裙子、一会陪逛街的,叶母撇撇嘴,也就答应了。

 

反正相亲的不是自己。

 

叶母一边心理安慰,一边卖儿子。拿着几个B市世家的小姐的资料,递给叶修。叶修刚刚还在打荣耀,手上握着鼠标键盘,现在蓦地一空,他有些茫然的握了握手中的空气,委委屈屈皱皱鼻子,回忆了一下刚刚君莫笑的千机伞击打到野图boss的触感。

 

等等!

 

哪来的触感。叶修下意识地看向手里,沉默了一下,手上一打都是相亲资料。

 

“修修啊,你看,这个苏小姐长得好看吧?”

 

“……”叶修被叶母久违的称呼噎住了一下,“没有沐橙好看。”

 

叶母也无话可说,这倒是真的,同样姓苏,这女孩确实长得不如苏沐橙,气质也没苏沐橙举手投足之间的伶俐可爱,而且一看就化了浓妆,叶母可不想天天闻着儿媳妇的香水。

 

“那这个王小姐呢?他们王家和我们可是世交啊。王小姐她本人我也见过多次,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这不会是王杰希她表妹吧,叶修盯着照片上女孩明显大小不一的眼睛,但长得确实没有王杰希好看,叶修思忖了一会,万一真的是表妹,那我不就是王杰希他妹夫了。

 

不行不行,辈分乱了。

 

“琴棋书画都精通?她会看上我一个打游戏的?”

 

叶母一想也是,她可不喜欢自家儿子被嫌弃。于是丢下手上的那一个。

 

叶母道:“韩小姐呢?我记得是xx大学毕业的呢!”

 

叶修道:“不行,面相太凶。”

 

叶母道:“咦?有吗?”

 

“有,我觉得她面相克我。”叶修特别严肃地和叶母东拉西扯。

 

叶母道:“那喻小姐呢?这孩子看起来就怪聪明伶俐的。”

 

叶修摇摇头说:“心脏(zāng),不行。”

 

叶母好奇:“心脏(zàng)?儿子你什么时候学了医啊?”

 

叶修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我是说她可能很会算计。”

 

“那不行。”叶母希望自家的儿媳妇最好是一朵小白莲花,而不是心机girl。

 

“这个!黄小姐!我特别中意她!”叶母拿起黄小姐的资料,而叶修沉默了一下,也没找出什么好的拒绝理由,只能特别不情愿地答应明天和黄小姐相亲。

 

也不知道消息是怎么流出去的。估计是因为苏沐橙和叶母私交特别好,叶母虽然遗憾苏沐橙当不成自己儿媳妇,却真真地把她看作亲女儿,同时也很感激苏沐秋一开始照顾叶修,很多年前开始,就亲自到南山公墓扫墓。

 

苏沐橙知道消息了,她虽然不是那种喜欢传话的人。但是和她在一起的兴欣众人可都是八卦小能手,一下子全联盟都知道叶修会在明天下午3点在B市和黄小姐相亲。

 

叶修的电话倒没有被打爆,QQ上也没被怎么戳,反而是黄少天的手机不断响起,QQ也头一次被无数个人小窗——以往想和黄少天小窗的人真是少之又少,不是不喜欢黄少天,而是跟不上黄少天的话题。

 

可这次不一样。

 

除了苏沐橙和黄少天本人,都在怀疑黄少天和那个黄小姐有什么关系。更有甚者,觉得黄小姐就是黄少天,那个照片是瞎搞的。

 

“这些人是傻的吧!我怎么会特意到相亲会所去!我这一场比赛几百万上下还要相亲?我去!真是一点逻辑都没有!就连队长也逼问我!说好的攘外必先安内呢!”

 

“少天。”叶修在电话一边笑的喘不过气来,好不容易停下,打断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你知道那个黄小姐多高吗。”

 

“……”黄少天有点惊悚的想,这妹子不会比自己还高吧?再加上高跟鞋那不是比叶修还高吗!

 

“比你高1厘米。”叶修顿了一下,见黄少天没有怒挂电话,继续调侃他,“你知道这妹子全名叫什么吗?”

 

“不会也叫黄少天吧!”黄少天开始怀疑这不会真的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妹妹吧。

 

“不,这倒不是。”叶修拼命忍住笑,“她叫——黄夏谛,夏天的夏,真谛的谛。”

 

“我还黄下地呢!”黄少天怒的差点一口气没上来,几乎就要开口开始和叶修好好谈一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却听到话筒里的滴滴滴声,气的翻白眼。

 

“靠!这个不要脸的!”因为世邀赛,联盟很贴心地给选手安排了一个月的休息期,黄少天此刻就在自己父母家里,黄母听黄少天和电话那边唠嗑唠了将近一小时,几乎要笑开花了,却看到黄少天挂了电话,匆匆忙忙用围裙擦手跑了出来。

 

“少天呐,你和谁打电话呐?”

 

“你儿媳妇。”黄少天气呼呼地往沙发上一缩,连带着话也少了不少。

 

“真的假的呀!”黄母内心基本上一片yoooooooo,然后她下意识地问了一句,“男孩女孩?”

 

“你当抱孙子还是孙女啊,当然是女孩。”拿着报纸的黄父特嫌弃地看了一眼黄母。

 

“男的。”

 

“我就说嘛,还是有问一问的必要的!”黄母笑眯眯的,自家儿子喜欢男孩这事,她在黄少天进入蓝雨夏令营的时候就看出来了,电竞选手十个里面九个弯嘛,这种小事黄母还是知道的。

 

黄父却没那么淡定了,手上的报纸哗啦一下全掉了,呆愣着说不出话。

 

“叫什么名字呀?肯定不是你们队里的喻文州吧?”黄母总觉得黄少天和喻文州之间和谐是和谐,友爱是友爱,但在某些时刻总有些剑拔弩张。

 

“叶修。”

 

“啊!我怪喜欢他的,长得又好看还会烧菜!”黄母是见过叶修的,而且吃过叶修做的菜,从此对叶修的手艺情有独钟,“我是不是以后可以一直吃到了?”

 

“妈,那是我媳妇,你说可不可以一直吃到。”黄少天鼓鼓脸颊,然后又想起喻文州,更是生气了,“队长可是我头号情敌,妈,你可千万别以为他是友军。”

 

黄母答应着,突然觉得黄少天追到叶修还有点悬,就马上拿了手机给黄少天订了一张明天一早到B市的飞机票。

 

“少天,你别窝着了,飞机票我订好了,明天就过去B市找我儿媳妇去。”

 

黄少天正因为最后一张票被抢掉而懊恼着,一听是自己妈妈订的,突然觉得自己的手速一大半是遗传,恨不得给黄母一个赞。

 

第二天,包括黄少天在内的十几个荣耀选手都搭上了去往B市的飞机。而叶修则被叶秋提溜去了美容院。吃早餐的时候,叶修其实试图让叶秋帮忙求情不去相亲的,但却被叶秋一个凶恶的眼神打了回来。

 

【笨蛋弟弟,为什么不帮我!】叶修瞪了一眼叶秋。

 

【混蛋哥哥,帮你的话我就也要去相亲了!】叶秋瞟了一眼叶修。

 

【不相亲和你哥哥谁重要?】

 

【不相亲。】

 

叶修从叶秋冷漠的眼神里感觉到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憋屈地低头对付早餐。自家弟弟不过是几个月不见居然就变得厉害起来了,一点也不像当初行李都被自己抢走了的笨蛋。

 

美容院里的叶修任凭化妆师摆弄。叶修皮肤本就生的好,不需要什么化妆品遮遮掩掩的,只需要把左翘右翘的发丝打理一下就好了。又挑了一件长款的亚麻色风衣,和叶修慵懒的气质正搭。

 

这么一折腾,也差不多到了两点半,两人赶到咖啡厅,等着黄夏谛来。

 

黄小姐也很快就到了。

 

“叶神!”黄小姐表面看上去和楚云秀一般有女王气质,但貌似比楚云秀跳脱得多,更像是戴妍琦一样活泼。

 

听到这个称呼的叶修挑挑眉,这难不成还是荣耀粉?四周围坐着的荣耀选手也一个冷颤。

 

“黄小姐,你好。”

 

“叶神好!”黄小姐坐了下来,“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请问。”叶修谨记着叶父叶母和叶秋交代的有气质、有礼貌,万不可吊儿郎当。

 

“你吃什么cp啊?”

 

“……啊?”

 

“我喜欢all叶!你呢?”

 

一边的荣耀选手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统一转头向黄少天竖了竖拇指。

 

没想到黄少天是这么大公无私、为人服务的好人,以前真是错怪他了。

 

 

END

 

 

 

印量调查:链接

希望眉毛毛看到这个xjb写的文不要打我【。

么么艹!爱你!


评论(41)
热度(19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andge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