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戳tag


食用愉快!




一开始确实是苏沐橙让孙翔来送餐点的,叶修经常用泡面来搪塞一日三餐,在嘉世先有吴雪峰盯着叶修,再有苏沐橙催促,但到了兴欣,即使陈果几人一起,有时候也不能让制作计划的叶修好好吃饭,一日三餐从小鸡炖蘑菇到红烧牛肉再到老坛酸菜,基本上该吃的味道都吃过了。


所以苏沐橙一直担心叶修不能吃点健康的,就督促孙翔在返点打包叶修喜欢吃的餐馆的饭菜送过去——实际上也没几家,叶修吃得最多、最习惯的还是嘉世的食堂。


每次孙翔跑过来送饭的时候,都恰好是饭点,常常回到嘉世的时候就会错过吃饭。几次以后,叶修就让孙翔多带一些,然后就让孙翔留在兴欣一起吃。


“反正很多。”


“害羞了?”孙翔的脸涨得通红,实际上他也很想留下来,于是就面上不情愿,内心雀跃的放烟花,在兴欣吃早午餐。


但到了后来,苏沐橙的广告和练习排的紧凑,几乎没时间再去帮叶修挑菜,但孙翔很自觉的记住了叶修的口味,还是经常去送菜。


本来不太待见孙翔的陈果后来也发现孙翔真的只是蠢了一点,对叶修貌似很凶,但每次傲娇炸毛后又十分后悔,甚至在方锐大大方方搭着叶修的肩膀走开时,有些委屈。


唐柔托着下巴看那边别扭地吃叶修夹的菜的孙翔,忍不住和陈果说:“总有种自家白菜被猪拱的感觉。”


“啊?”


“可能是错觉。”


这时候,孙翔一边吃菜,一边蹬着蹭饭的周泽楷。周泽楷忙于给叶修夹菜,只是偶尔用得意的眼神瞥孙翔一下。刚刚孙翔委婉地提出可以让周泽楷到嘉世去住,住在这里不太适合云云,结果在周泽楷强烈抵制下,叶修也否决了。


刚吃完饭,叶修便要回去帮兴欣的人训练,周泽楷也想着跟着一起去——作为敌对嘉世的成员孙翔,自然只能乖乖回去,但还没等孙翔出去,周泽楷就接到了分区经理的电话。


“小周啊,你有广告的通告调到今天了。还是回来吧。”


“……不能推迟?”


“不能啊!”


“……”


“那个经理,我来吧。”对方明显换成了江波涛,“小周,你别担心,虽然孙翔离得近吗,但你长的更好看。”


“知道!可他还在前辈这……”周泽楷的眼神一瞬间亮了一下,对自己的脸,他还是有八分自信的。


“刚刚我和刘皓暗示了一下孙翔一直往兴欣跑。”


“有些阴险。”周泽楷觉得副部不愧是分区策划,但是又隐隐觉得有些对不住孙翔。


“他们挑战赛快对上了,这是帮助他多有时间练习。”江波涛不慌不忙地说,“再之,你想看他对叶修前辈居心不轨、动手动脚吗?”


“可以。”周泽楷瞬间被说服,而且在心里默默给江波涛一句——干得漂亮!周泽楷买了一个多小时后的高铁票,然后有些踌躇地转向叶修,“前辈,马上回S市,那个……轮回有比赛……所以……?”


周泽楷拉着脖子上的围巾,觉得围巾快被拉掉了,突然腰背被搂住,感受到温暖的躯体覆盖在身前。


“下次再见。”在周泽楷看不到的身后,叶修有些促狭地笑,周泽楷想要亲亲抱抱举高高的愿望已经写在红透的脸上了,根本不用他说出来,叶修就一清二楚。


将要松开,周泽楷下意识地缩紧手臂,又抱了一会,然后恋恋不舍带着行李离开。孙翔呆了半天,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周泽楷早就走了,不久嘉世的电话打进手机,催促他回嘉世。


孙翔不情不愿和叶修说了声再见,刚想转身回去,却被叶修叫住:“以后练习时间久的话就穿软垫的鞋子,不然脚会疼死的。”


“嗯……我知道!”孙翔意识到自己整晚练习的事情貌似被叶修看出来了,不自在地提高了声音。


“那么,加油,场上见。”叶修上前抱了抱孙翔,然后朝他挥挥手。


孙翔冲到训练室的时候,没理会边上一群围上来的嘉世公关,兀自开始练习,他感觉到掌心指腹还是温热的触感,是自己不自觉回抱时,触摸到叶修的背脊留下的。


嘉世和兴欣的决赛如约而至,个人赛由叶修首先上场,第一个环节是歌唱。叶修选的歌曲是《日久生情》,坐在中央的高脚凳上,低着头,身上的黑色长毛衣没有系上扣子,从两边低垂下来。衬衫压的有些凌乱,脖颈和锁骨毕露。一手轻敲着椅侧,一手拿着麦。


前奏轻柔地响起,指腹摩挲着话筒的一边,低沉温柔的男声拖长了尾音,略长的额发盖在轻阖的眸子上,小小地颤动着。


“曾共你相识那天 

旧情未会老

屏幕的痴痴眼中 

换来是控诉

怎么想到能

一天走进热爱跑道

大概一起了相拥过 

未算好

只因似发觉被爱的恐怖

能生出爱情 

问我应不应去祷告

我相信是世间说共你都应该登对

我心里也许轻轻后退 

沉淀里 

来独对

期待的一个梦心醉 

这个玄机为谁

这一次愿我可以在你身边不失去”


歌是喻文州经常听和哼着的,叶修既是唱给喻文州听,也不只是唱给喻文州。他低垂眼帘,看不到观众,眼前闪过的是给他戴围巾的王杰希,是以为自己睡着了帮忙盖被子的黄少天,是勾着唇轻笑的喻文州,是拿着花有些忐忑的周泽楷,是那天淋雨却仍赶来的孙翔。


很可笑,却无法避免的——在那些人对自己日久生情的时候,他也忍不住日久生情了。他尽力隐藏着内心的躁动,直到今日才给予回应,不是一下子喷涌而出——而是细水长流,可流淌一百年的长情。


最后的声音都宁静下来的时候,他走下椅子,眼角凝滞的都是细细碎碎的光芒,说不清楚这种冲动是什么,鞠了躬,冷静地说了一句谢谢,然后顿了地顿,无法抑制地说:“我喜欢你们。”


台下的人先是安静,然后是不停地喊安可,无关是叶秋还是叶修,无关他说的喜欢是对于谁,只是一种认可。


看直播的人中,有些人突然就笑了,不管怎么说,用他们队友的话来说——就是笑的很傻,像是收到表白一样,或者是漫长的单恋有了回应。


说不清楚。


就是很开心。


兴欣最终赢的时候,意外地发现拿到了比嘉世更多的花票,记者采访的时候很多人这么说——“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叶秋,但我支持他,无关他是谁。”


“我专程赶来支持他,因为我喜欢叶秋、相信叶秋,同时,喜欢叶修。”


“他很好,真的很好,我第一次见面就这么认为了。”


“我不相信别的,只相信叶修,如果他是叶秋,那么我也相信叶秋。”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我喜欢他!”








没完结(:[_|3]


还有几章


评论(36)
热度(5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andge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