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名城市套路多,我要回农村

生日快乐 @顾三岁_不违本心  @楚长珂 

快穿,男配系统paro


“啥?”

叶修昨晚难得早睡一次,对于群里几个资历比较新的选手的闹腾,他丢下一句城会玩,就下线遁了。在床上抱着被子滚了一会,叶修就有些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不对……我……还要抢0点的boss……

醒来后,叶修就发现自己站在一块棋盘上,旁边一片蓝色的代码闪过。

【套路1——我每次醒来都不在自己的床上】

还没有明白过来,就听到一个正太音——“宿主你好啊!欢迎来到男配系统!”

“你是谁?”懵逼了一会,叶修抬眼看着在自己眼前的一个正方形的金属壳。

“我是系统不是金属壳!”

“我叫3689!”

【套路2——每次穿越都有一个炸毛的】

“啊,男配系统是什么?”

“咳咳,就是宿主你会穿越到各个世界,在那里成为男配,推进剧情发展,演好自己的戏份,得到相应的打分。”

叶修有些将信将疑,小心地掐了一下自己的脸颊,痛的撇嘴。然后盯住那个上下飞的系统:“我知道了,要多少个世界我才能回去打荣耀。”

“这要看宿主你的得分啦!”3689打开一个光圈,指了指里面,“这是第一个世界,宿主,请进去吧!”

叶修刚刚迈进去一步,就感觉有什么东西传输到大脑里——“这是一个ABO世界,分为Alpha,Beta,Omega三种性别。这里的主角黄少天,作为一个Alpha,想成为一个独霸娱乐圈王座的巨星,而在他的经纪人Beta喻文州的帮助下,成功地接到了一个大制作电影,遇到了这个世界的Omega女主苏沐橙,两个人互帮互助、共同努力,终于成为了当时的影帝影后,并且喜结良缘。”

【套路3——男主想做什么都能成功并且会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为什么名字都一样?”叶修的眼角有些抽搐,黄少天居然有本事拐走自家的妹妹,本事还是很大的,看着剧本上全是熟悉的人名,叶修抓住了3689头上的一根电线,扯了过来。

“因因因为,这是一部同人小说,cp是黄橙,但但但是叶修你本来是不存在于这个小说里的,有一个叫做‘叶良辰’的恶毒Alpha男配,想要破坏男女主的感情,你就是那个恶毒男配。”

叶良辰,本来是黄少天的师兄,因为黄少天接连接到好的角色,所以心生不满,加之他爱慕苏沐橙,所以一直在给黄少天下绊子。

【套路4——每部小说里都有一个厌恶主角的恶毒配角】

我去你的。

叶修看到这个几乎想把剧本糊3689一脸,3689还特别得意地说:“为了帮助你适应角色,我们还特地把小说中叶良辰的名字改成你的,相貌也不用变成叶良辰的,直接用你自己的就好啦!还有就是,我们重新对你进行了身体检测,重新确定了性别!是不是很贴心!”

“那我现在难道是Beta?”叶修想,要是3689说他们把他的性别改成了身娇体弱的Omega,那他回去一定会把3689扔给关榕飞。

“结果是……你现在是个Omega!恭喜恭喜!可以生包子啦!”

【套路5——总会遇上一些意外让你想摔死系统】

叶修认真地看完了abo的设定,叹息了一声:“作孽啊。”

“???”

“你看这样子,男男做爱不就连润滑剂都不要了吗?”

“???”3689以为这个宿主是个傻白甜,什么都不懂,现在看来,这还是个老司机啊!

“那之前小戴说的用润滑剂的时候其实有一种情趣,在这里不就用不上了嘛。”

“你是gay?”3689有些担忧,万一叶修是gay,那他会不会看上男主啊!会不会看上男二啊!会不会和女主抢男主啊!

“这倒不是。”叶修笑了一下,3689稍稍放心了一点,“我只是喜欢黄少天和喻文州。”

“???”

【套路6——总有些宿主天生gay】

3689愣在原地,叶修在心里默默地比了一个yeah,然后有些跳跃着走出家门,去了兴欣娱乐公司。 

本来这个世界的叶良辰和苏沐橙的关系不错,算是比较合得来的同事,但叶修重生的这个点,恰恰是他们关系转变的节点——叶良辰偷了黄少天存在手机里和苏沐橙比较亲密的合照,发到了微博上,诋毁黄少天想靠苏沐橙上位,被苏沐橙发现。

实际上苏沐橙想直接质问的,她实在不愿意和叶修再明嘲暗讽些什么。但当叶修到了办公室的时候,看到叶修的一瞬间,她觉得有什么不太一样了——以前的叶修好看,生一双桃花眼,但浑身气质阴郁,对自己虽然不错,但总让人看不透;而今天的叶修,眉目都带着笑意,甚至举手投足都有了气质,甚至有一种凌厉的气势——嘴角勾起,双目直直地看着她,眼底的情绪透明无比。

苏沐橙也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觉得这个人绝对不会害她,甚至会用一切去保护她,这一切突然变得理所应当起来,刹那间她也不想再怀疑些什么,只是想毫不犹豫地相信。

叶修走到苏沐橙面前,坐下,随手拿起桌上的砂糖橘,一边剥一边说:“真是,喜欢吃橘子这个爱好到哪里都不会变啊。”

“啊?嗯,很甜。”苏沐橙一愣,下意识回答了,她看着叶修剥橘子,总觉得看了无数遍,心里突然软化下来。

“喏。”叶修把橘子递给苏沐橙,橘子上的白丝都去的干干净净,“但是记得少吃,会上火的。”

“好。”苏沐橙暗自瞥着这个人,“少天……黄少天和我的合照被爆出来了。”

“嗯,我知道。”听到称呼的时候,叶修忍不住皱眉,黄少天还真的撩得一手好妹,“我已经让人解决了。”

“啊?”苏沐橙本来怀疑是叶修干的,现在听到这个,差点被橘子瓣噎住。

“???”3689本来就被这温馨的气氛吓得跳脚,这一下更是被惊到了,开始在地上弹跳着。

“嗯,我让人安排了一下,你们刚好有电影,直接借这个契机宣传,说是剧照好了,反正演得是情侣。”

“……”苏沐橙捏着橘子沉默了一下,然后扬起脸笑,“好的,麻烦你了,叶修。”

“没事,今天你晚上看电视剧的时候别用耳机,耳朵会不舒服,过几天还要录音呢。”叶修起身,揉了揉苏沐橙的发顶。

叶修走出去的时候,3689几乎绝望地说:“苏沐橙被攻略了……”

【套路7——总有意外的人物被攻略】

“什么?”

“而且是作为攻被攻略的!你真是!这明明是一个BG世界硬生生被你搞成GB!我去你的!”3689调出苏沐橙好感进度条,“已经爆表了你看到没!剧情进度条却还没到1%!你完了你!”

【套路8——剧情总不按着剧本来】

“昂。”叶修鼓鼓脸颊思忖了一下,“要不我把他掰成BL世界吧!”

“你可拉倒吧!”

叶修笑了下,他并不是真打算掰成男男,他只是有点想逗一下这个系统——怎么感觉这货有点像张佳乐啊,几天不见还真有点想他。

还没走到叶修自己的休息室,就碰到了黄少天,黄少天作为一个Alpha,身上的信息素味道充满了侵略性,叶修感知到后,不住顿了一下脚步,但还是继续往前走。

黄少天刚刚和苏沐橙聊过了,从言语间他感觉到苏沐橙对叶修的好感,心里正酸溜溜的,这下碰到叶修,更是气得不打一处来。

但刚刚靠近,对方身上甜美的信息素味道就包裹上来,缠绕在身上,让临近易感期的黄少天差点失控,明明以往都对叶修的信息素无感,这回却被撩拨得心神荡漾的黄少天更加不爽,咬牙忍了下去。

“叶修前辈好啊,怎么在这,你不应该到处跑找活干吗,唉哟不好意思打击到你了,之前抢了你的男主对不起啊,我好像还打算追到你女神呢。”黄少天是知道叶修“喜欢”苏沐橙的,他挑着嘴角,露出虎牙,抱肩靠在墙上挡住了路。

叶修。

怎么变好看了?他有些发愣,视线忍不住往叶修的嘴唇上瞟,然后又移到圆润白皙的耳垂上,再看到精致的锁骨,吞咽了一下口水。

“少天啊。”叶修的尾调微微上扬,他好气又好笑地看着黄少天尖牙利齿的模样,真是和以前还在训练营的时候一样,每次看到自己就喊叶秋叶秋pkpk,对自己和嘉世十分仇视,拼了命想打倒。那已经是好几年前了,突然有点怀念,叶修伸手揉了一下黄少天的发丝,“好久不见。”

以往叶良辰都是对黄少天直呼其名,叶修叫的亲密,还顺手摸头杀,更是让黄少天憋红了脸,他的理智告诉他应该退后,按理说自己的女神是苏沐橙,这人是他情敌。但他的心情告诉他,这时候自己很高兴,很想抱抱现在的叶修,甚至想亲吻刚刚触摸自己的手。

“哪……哪有好久不见!明明昨天才见到!”终究感性战胜理性,他小心翼翼往前挪了一小步,清晰地看到叶修眼里流光溢彩。

“我还有事,先走了,回见。”叶修挥了挥手,从黄少天身边擦过。黄少天莫名有些失落,然后拍拍自己发烫的脸颊,甩掉乱七八糟的想法。

“你可真棒。”3689翻了个白眼,“黄少天的好感度上升了25%,你再加把劲他就可以被你收入后攻了!”

【套路9——喜欢主角的绝对不止一个】

“谢谢夸奖。”叶修以为3689说的是后宫,便理所当然接受了赞美,“不过我不搞基。”

“你放屁!我不信!”3689气的电线竖起来,“你每个举动都gay里gay气的好吗!”

“怪我咯。”叶修摊摊手,推开门走进经纪人办公室,不出意料的喻文州在里面。

“叶哥?”喻文州抬眼看到叶修,出声问道。

“这什么鬼称呼,怎么和孙翔一样?”叶修皱皱鼻子,问3689。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作者!”3689正在气头上,吼了一句就顺手屏蔽了叶修,戴上耳机鼓着脸。

“等等,你先回答我,为什么黄少天、喻文州会在兴欣,他们不应该在蓝雨吗?”

“蓝雨娱乐公司还没成立呢!要等你被怼入狱后才会成立蓝雨好吗!”

“入狱?这个作者不会是个叶黑吧。”叶修有点哭笑不得。

“他本来写的不是叶修,是叶良辰,不过特意挑一个姓叶的,人家可能还真是叶黑。”3689突然心情好了一些,莫名同情起叶修。

“那我可真荣幸。”

“……”去你的同情。

叶修发呆了好久,喻文州有些奇怪地走上前,伸手在叶修面前晃了一下。

“叶哥?”本来喻文州对叶良辰算不上喜欢,只是不讨厌,但突然看到对方有些呆呆地站在自己面前,有些觉得这人挺可爱的,再加之生的白白嫩嫩,原本的阴郁气息也消失了,转而来之的是上位者的气质和慵懒。

喻文州眯了眯眼,总觉得这个变化似乎有点大,他算是了解过去的“叶修”的,那个人出身自孤儿院,虽然生的好看却满心愤懑,浑身有一种愤世嫉俗地味道,丝毫没显露出这种大世家少爷的贵族气质和由内而外的风度。

更何况昨天那一出风波,他也觉得是叶修干得,但苏沐橙却在今天突然否定这个猜想,坚持相信叶修并且还要给叶修在大制作电影里争取到男二。

喻文州本是不理解的,现在却多多少少明白了。可这样看来,要么是叶修太会演戏,突然醒悟,要么就是这个人脱胎换骨——他不是以前的那个叶修。

或者说,现在这个才是真正的叶修。

但无论如何,喻文州算是对叶修感兴趣了,叶修和3689聊完后眨眨眼,竟向喻文州笑了下,桃花眼弯成弧,嘴角勾起来,碎发搭在额头上。

“不好意思,刚刚走神了。”

“没事。”身为Beta的喻文州却对信息素异常敏感,感觉到对方的信息素的甜美的味道,发现叶修的发情期快到了,总觉得应该提醒他,又不太像提醒他,“叶哥,你的发情期是不是快到了?最近还是少工作吧,多带点抑制剂。”

“文州啊,你还是别叫我叶哥了,听着怪膈应的。”叶修听着这个称呼总觉得不舒服,但想着刚刚喻文州的话,突然惊吓,“发情期?”

“你不记得自己的发情期是什么时候?”喻文州皱眉,明显对叶修的迷糊感到不满。

“啊,我记起来了,刚刚有点忘了。”叶修打着哈哈,想把3689揪出来问个究竟,却被喻文州抓住手腕。

“你是谁?”



给白染粉粉的生贺!

我的天呐要写成长篇了!

我不写我不写我不写【满地打滚】

会死人的!

另印量调查请戳我

没有后续!!!



评论(73)
热度(15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andge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