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设定来自小王子
王叶only
和拉毛的换粮 @拉毛拉不直

叶修是4519星上的居民。星星很小,和其他大部分星星一样,就住着他一个人。星星上没有花草,只是光秃秃的一片,但是有一张纸,和一个望远镜。

叶修睁开眼的那天,就看到了这张纸。

他把手覆盖上去,有咯噔咯噔的触感,就想是摸到了星星一样,纸上写着,当找到另一颗星星的时候,会看到不一样的宇宙。

叶修醒来的时候,一步不过半掌长,踉踉跄跄的,同远方蓝色星球上出生几月的婴儿一样,不过能走能跑,咿咿呀呀也会说话,他爬上个一小时,也就从望远镜左边爬到了望远镜右边,一周罢了。

从面对太阳,到太阳落到了星星那端去,叶修整日整日便是望着宇宙。

旁边有很多熟悉的星星游荡来游荡去。

但自己的星星上从来没有不一样的风景。

他抬眼,隔壁的1678星,星星上有一堆纸片儿,写满了字,星星上的黄少天每次路过,都要把纸片揉成团扔过来,有的飘到别的星球去,有的砸在叶修的星星上。

后来还遇到一个同样是蓝色的星球,上面住着的叫喻文州。他的星球上面全是牌,叶修无聊了,也会去占卜一下。

“文州,你看看,我什么时候才能遇到一个适合我的球。”

……

“等地球和太阳一样大的时候吧。”

“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叶修挑了挑眉,左手心里扑腾起一小团火焰,把小星球上竖着的那块「禁止火苗」的牌子给烧了个干净。

叶修最熟悉的,还是毗邻的4518星球上的苏沐橙和苏沐秋。这俩兄妹一闲着没事,就拎着他们星星上盛产的橙子到叶修星球上。

唠嗑。

打从喻文州那里要过来的牌。

放从方锐那里偷过来的CD。

某月某日。似乎是橙子酿的橙汁浓度过高了,叶修有些醉醺醺的了。

“你有毛病吧,喝橙子汁还会醉?”

“有什么不可能的,我这样无趣的星星都有,喝橙子汁醉了算什么。”叶修打了个嗝,躺在光秃秃的星球表面,随手扔了一把沙砾。

确实。

是确实。所有星星都有存在的意义。比如黄少天的星球,代表的是言语。喻文州的星球,代表的是未来。苏沐橙和苏沐秋的星球,代表的是收获。

而叶修的星球。只是一个星球。

“叶修。”苏沐橙从隔壁楚云秀的星球回来了。她看到叶修躺在地上,看上去还是平时那种无所谓的样子。

“会遇到的。”

“什么?”

“叶修,这个宇宙啊,有2863万个星球,是一个偶数,我们宇宙在不停地,不停地运动,在一千年前,我路过了几颗星星,一千年后,我又遇到了他们。”

“叶修,你睁开眼睛的时候,就是开始寻找你这颗星球意义的时候,不像我们,我们从刚刚诞生,就被告知了,我们负责主宰这个宇宙的收获,秀秀掌管着这个宇宙的雨雾,而你,只是在等待这个星球的意义。”

“或许要等到另一个星球,你才能知道,你的星球的意义。”

“我们的星球,有的负责实质上的掌控,有的负责情感上的维系和包装。”

“沐橙,你是不是刚刚还去了鸡汤星球找陈果玩?“

苏沐橙撇了撇嘴。

叶修笑了,然后伸手揉了揉她的发顶,站在了望远镜前。

“我可能是要等另一颗星星。我已经能感觉到他在来的路上了。最近的手心总是莫名其妙地发热,望远镜里也经常有很亮的一个点划过。”

“当你手心发热的时候,是即将遇见另一个很可爱的星球的时候。”叶修想到了之前4381星的戴妍琦说过的话。

一日一日的,某天当叶修从没有规律的睡眠中醒来的时候,他感觉到捂着心口的手心发烫。——甚至连心跳也好像有点紊乱。宇宙太安静了。隔壁星球的吵闹声在光年的距离下变得渺小纷杂,叶修站在望远镜前,看到一个光圈,缓缓靠近。

他拍醒睡在星球上的苏沐秋。

“我靠是不是太阳终于瞄准我这个星星了?”

“……你有病???”苏沐秋走到望远镜前,然后嗤了一声,“不发光,你是不是看错了。”

“怎么可能?我拿十斤隔壁韩文清家的酸菜鱼和你打赌。”叶修又拉来了其他星球的人。

“真的不发光。”

叶修送走了最后一个客人。手指不自觉地摸索着那张一睁眼就看到的纸。上面凹凸的质感好像更加明显了。

第二日醒来。

叶修看着那团带着暖黄色光的星星越来越接近。他睁大眼睛,趴在望远镜上,那上面似乎只有一个人,穿着蓝绿色的燕尾服,和尖尖的魔术帽,帽顶坠下一颗小星星。

他拿着一根棒子。细细的。

跳跃着,那根棒子点过去的地方,会浮起一个小小的球,亮亮的,那一个个球在发亮的时候会分裂成两半,飞到宇宙四处,然后附着到别的星球去。

叶修拉起一个气球,飘忽着到了他的星球上。

“你的星球怎么会发亮?”

“你怎么看得到我的星球会发亮?”

王杰希转过身,手里的魔法棒突然发烫了一下。

“!!大小眼魔术师。我就是看到了啊。”叶修瞟了瞟对方一大一小的眼睛,不自觉地摸了一下自己大小正常的眼睛。

“我负责掌管缘分。”

“?”

叶修只在苏沐橙的嘴里听过这个词。

“每个星星都有适合他的另一颗星星。”

王杰希伸出魔法棒,点了一下虚空中一团漆黑的地方,漏出一个光团。

“他会分裂成两个,分别联系上两个星星。那两颗星星,在千年后,万年后,或者一天后,会遇到彼此,然后永永远远地一起旋转,直到自我消亡。就是他们的缘分。”

“不过我都还没遇到过自己的缘分。”

王杰希话音刚落,那个光团分裂成两个,一个落在了他的帽子上,一个则飘到叶修星球上。

一刹那的事情。

叶修星球上凹凸不平的表面,窜出了无数花树。

是宇宙里存活不下去的花。

王杰希哑然,他看了看叶修,手掌心的灼热感更明确了。

很多很多年以后。

当别的星星遇到叶修的时候,总会问他。

“你是掌管什么的?”

“爱情。”

爱情需要缘分。

我需要你。

食用愉快鸭!
本来打算等拉毛把他的喻叶写完一起发的
但是
好   慢   啊
我想揍他
就我先发了

评论(12)
热度(3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andges/Powered by LOFTER